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新闻->阅读
郑州:配售型保障性住房收购项目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和套型比例可适当放宽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作者: 来源:中房网
 

  

  中房网讯 (苏晓/文)4月16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对《郑州市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1

  征求意见稿提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以下简称“保住房”)应控制套型、面积,满足保障对象居住需求。新建项目单套住房建筑面积控制在70—120平方米,三居室套型比例按项目情况控制在50%—60%。收购项目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和套型比例可适当放宽。市住房保障部门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及房地产发展趋势等因素,可适当调整“保住房”单套建筑面积和套型比例。

  根据征求意见稿,在土地划拨供应时,应明确商业用房比例。商业用房由项目公司自持的,建设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总建筑面积的8%,需缴纳相应分摊土地出让金;商业用房由运营公司回购的,建设比例占总建筑面积的0.3%,暂不缴纳相应分摊土地出让金。“保住房”项目的配套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应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

  此外,“保住房”实行封闭管理,禁止以任何方式将“保住房”变更为商品住房流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