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知识->阅读
去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效果如何?住建部:惠及居民736万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作者: 来源:红星新闻
 

  

去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效果如何?住建部:惠及居民736万户

红星新闻 

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国务院部门2020年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的有关情况。对于民众所关心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在会上介绍称,2020年全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03万个,惠及居民736万户。

对于今年的改造工作部署,张小宏指出,将加快建立健全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存量提质改造相适应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

“这几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十分关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制度设计、资金筹措等都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好建议。”张小宏介绍,2020年,有关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提案达到25件,其中不少政策措施建议被吸收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中。

那么,去年我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如何?张小宏在会上表示,2020年全年实际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03万个,惠及居民736万户,超额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3.9万个小区。

同时,张小宏补充,各地也在加快改造项目审批、整合利用存量资源、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政策机制。

关于今年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张小宏透露,主要有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合理确定2021年改造计划并有序组织实施,推动政府、居民和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改造,进一步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另一方面,住建部将指导各地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指导意见,加快建立健全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存量提质改造相适应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促进城市开发建设方式转型。

红星新闻记者 吴阳 杨雨奇 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