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新闻->阅读
国家发改委发布《2006年房地产调控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01日作者: 来源:中国住房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敲定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重点。国家发改委网站昨天刊登《2006年房地产调控工作重点》(下称《重点》)指出,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今年将继续解决部分城市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和住房价格上涨过快的问题,尽快研究制定国家住宅产业发展政策,鼓励居民适时适度消费。2006年房地产调控工作重点信息发布后,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沪上专家,发现鼓励市民适时适度消费成为专家关注的重点。“这传递出一个让人欣喜的重要信号。”上海浦东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战军表示,这将解决宏观调控中的一些问题,并引导市场走出误区。
 
  “事实上,原来认为宏观调控只打击过度投资、投机的说法是错误的。”在实际调查中李战军得出了结论:宏观调控抑制了整个房地产市场消费,正常的自住客户因为不清楚后面会不会有更多调控政策出台,同样陷入了观望状态。
 
  “所以,出台相关的鼓励消费政策已是势在必行。”李战军表示,去年5月份以来上海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占主导,市场已经从不理性的“购买”进入不理性的“等跌”状况。
 
  2006年房地产调控工作重点
 
  继续解决部分城市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和住房价格上涨过快的问题;切实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严格控制大户型、低密度高档住宅及商业营业用房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预(销)售房屋的即时合同备案和实名制购房制度,强化预售款监管;严格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市场准入制度;加大对囤积、炒买炒卖土地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严肃处理房地产企业偷漏税行为;调整完善住房消费税收政策,规范发展住房二级市场和房屋租赁市场;进一步完善城镇住房保障制度,加大经济适用住房销售管理,严格集资合作建房管理,研究进城务工人员住房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