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办事指南->阅读
二手房交易金银行免费监管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6日作者: 来源:信息时报
 

      长期以来,二手房交易资金的安全问题一直为购房者所诟病,从而引起的交易纠纷也不断见诸报端。不过,以后购房者的这种担心将会消除。从昨天起,合富置业的广州二手房交易客户均可享受深圳发展银行提供的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本次合作是广州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的又一次突破。
  
  深发展"首吃螃蟹"
  
  据了解,深圳发展银行是广州首个在广州分行辖内拥有全城网点办理资金监管等业务的银行。根据合富置业与深发展的合作协议,在房屋交易的双方签订买卖合同后,从买方将交易资金存入银行指定的独立账户,到买卖双方办理过户后申请划转资金到卖方的个人账户的整个过程,银行均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妥善保管交易资金。交易资金监管的服务范围包括一次性付款、按揭付款等多种形式,客户可以根据自身交易的实际情况与银行、中介机构约定资金监管的具体流程和方式。
  
  合富置业副总经理潘宇豪透露,根据规定,超过房价1%的定金也等同交易资金,应由第三方银行托管,而未超过则可根据双方达成协议,直接交易即可。
  
  监管业务不收费
  
  随着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的漏洞问题不断出现,今年年初广州市房管局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发文,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或经纪人员直接或间接代收代管二手房交易资金,同时规定交易双方可委托银行对交易资金进行托管。
  
  开展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无疑是各方共赢的好事,但是市民同样关注银行监管后交易过程是否多了一道门槛,是否使交易速度变慢,增加交易费用?
  
  对此,深发展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银行对于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是不收费的,买卖双方只需面签一份与深发展、合富置业的四方资金监管协议即可进入办理流程。其办理时间主要看买卖双方交易过户的时间,一般不超过7~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