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知识->阅读
容积率仅1.3 青云上府掀起朝阳改善置业新热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作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年新景象,节后的北京楼市迎来了久违的“暖阳”。

从五批次集中土拍3宗线下竞拍地块火热成交,到2月以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持续同比上涨,以及许多新房楼盘到访人群熙熙攘攘。这都足以窥见,北京楼市无论是土地供应端,还是项目销售端,都呈现出正在不断向好的态势。

近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官方最新公布2023年第一轮拟供应商品住宅用地清单。其中,朝阳以4宗地块拟上新,有望成为“供应大户”,根据目前已披露的地块信息来看,拟供地块主要集中在朝阳的东北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朝阳楼市热度提升,此前在金盏墅区深耕的青云上府,再度引来高端改善购房人群的关注。

楼市热度回归

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升价稳

正如日渐回暖的气温,北京楼市也正在升温。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2月1日-15日,北京二手房共计网签6779套,环比1月同期的5152套增加了约31.58%。与此同时,与之成正相关的中介机构带看量也在持续增长。

“春节假期后20天,即1月28日-2月16日,我爱我家北京区域二手住宅买卖带看量环比节前20天增长超八成,同比去年节后20天增长超一成。明显看出节后带看需求较节前回升速度偏快。”我爱我家研究院表示。

多位业内人士预测,北京二手房2月的网签量有望突破12000万套房源。一般而言,二手房月网签量1.2万套是衡量楼市热度的“标尺”。当月度网签量高于1.2万套,又低于1.5万套时,市场将保持平稳;高于1.5万套时,价格有可能会走强;相反低于1.2万套时,市场或许表现低迷。

此外,新房、二手房价格指数的环比止跌与上涨城市的增加也被行业内视作市场回暖迹象。前几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城1月房价指数,在经历了长达一年的下降之后,1月70城新房价格环比首次止跌。

其中,北京作为一线城市代表,新房和二手房1月的价格指标均有所轻微涨幅。具体来看,北京二手房价环比由此前的下跌0.4%,转为上涨0.9%,新房价格也是由之前的环比上涨0.2%,此番扩大到上涨0.4%。

朝阳新增供地

金盏墅区值得改善置业重点关注

楼市明显回暖,不仅表现在房源成交上,土地供应也迎来“开年红”。

北京土地供应乘胜追击,五批次刚刚落下帷幕,2023年第一轮土地拟供应名单目前便已经公布。其中,朝阳区拟供应出4宗宅地,主要集中在东北区域,具体涉及到孙河、东坝、崔各庄等地区。

按照目前披露的地块信息来看,孙河地块容积率为1.49,而东坝的两宗地块容积率分别是2.4、1.9,崔各庄地块则为1.4。结合地块所在位置以及相应的容积率来看,朝阳将掀起改善置业的新热度。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区域,还有一个区域也值得改善购房人群重点关注,尤其针对大户型面积改善的精英圈层,那就是金盏墅区。

伴随第四使馆区、第二个三里屯以及七大主导产业等规划建成落地,同时享有望京商圈利好辐射的金盏墅区板块将迎来质的飞跃。据悉,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作为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的重要载体,具备北京自贸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数字贸易试验区“三区”的叠加优势。

十年前,孙河墅区板块房价仅3万+/㎡,现已经涨至10万+/㎡。按照孙河别墅涨价的逻辑演变,如今既有产业支撑,又有低密土地规划的金盏墅区板块未来将更加值得期待。

如今,在金盏墅区,相较于朝阳区新供应地块,青云上府正在以1.3的容积率优势,赢得高端改善家庭的“芳心”。

6.5米超大宽厅

实景示范区展现进阶交付品质

据悉,预计于今年底完成交付的青云上府,目前已提前完成了实景示范区,让购房人群能够感受到真实的交付品质,从而打消期房的部分疑虑。

走进青云上府实景示范区,涌泉和园林景观交相辉映,摇曳的树枝与潺潺的流水尽显灵动。同时,林下空间还设置了儿童秋千与休闲吧台供住户们使用,为园林增添更多实用功能。

青云上府的园林设计师表示,“展示区作为大区的一部分共同设计,意在营造一个生活化的空间在大区交付使用阶段,大门拆除增设围墙,展示区的庭院空间就变成了更加私密,而林下空间将继续作为社区的一个景观节点使用。”

实景示范区除了包含部分园林,另外在已经建造好的实体楼中,还特意展示出多个户型的实景样板间。在“大室所趋”的时代,人们对于高端改善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多,参观完青云上府的样板间,你会发现其真正满足了改善置业人群对于“大、明、透”的想象。

青云上府之“大”表现在户型面积大,大平层有130㎡和163㎡两个面积段可供选择,地上、下各两侧层的叠墅有面积约320㎡-380㎡的4个户型可供挑选。此外,产品形态上定位为5-6层洋房+叠墅,其中超50㎡餐客厨空间、约40㎡的主卧套房等设计亮点频频。

相较于传统联排别墅,青云上府大平层的居住舒适度、空间利用率和场景宽奢度是更高的,加之项目1.3的容积率,81%超高得房率,使得洋房室内室外视野开阔。值得一提的是,青云上府的叠墅产品设计也颇具匠心,约94%的得房率以及餐客厅与卧室的尺寸更奢阔,整体居住在叠墅的体验感更佳。

现在市面上很多宣称“宽厅”的样板间,其实是将客厅紧邻的小次卧打通,这无疑牺牲了独立书房或卧室的面积,而青云上府户型的客厅设计,无论大平层还是叠墅都是6.5米实实在在的大尺度。在这样大落地窗的宽厅加持下,不仅房屋采光优越,还能观赏一望无垠的林海,波光如绢的运河,身临其境地感受四季变幻,整体全明格局可谓之“明”。

最后在“透”上,青云上府大平层这两个户型都是南北通透,且约13米的南向三面宽。全房户型设计思路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户型设计理念——动静分区,LDK客餐厨一体便于行走和家庭互动,入户设计可消杀的客卫符合特殊疫情期间户型设计的健康趋势。

此外,青云上府在精装交付上,部分楼栋还做到了品质大幅提升。据项目方最新透露,目前,青云上府北区#2、#4、#8号这三栋楼的精装修标准有望升级,对比早前产业化简装标准,相当于交付品质直接翻了几倍。

俯瞰周边,九章别墅、晴翠园、远洋lavie等高端住宅比比皆是,房总价甚至动辄上亿,而共享同一配套资源的青云上府,单价仅6万+,总价约900万便能入住纯粹精英居住圈层。纵观北京楼市,乃青云上府无疑为高端改善人士尚佳的进阶之选。(京房售证字号2021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