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知识->阅读
海淀宝山村回迁安置房预计年底完成50%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作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海淀区宝山村回迁安置房建设项目近期进入提速建设阶段。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项目施工方北京建工机施集团获悉,作为海淀区最后一批棚改回迁项目之一,房屋交付后将用于宝山地区回迁居民定向安置使用,整个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实现50%结构封顶。

宝山村回迁安置房建设项目位于海淀区四季青镇宝山村,紧邻锦绣大地批发市场。近期,一场劳动竞赛擂台赛在这里打响。与一般的劳动竞赛不同,这次同台竞赛的是四个独立的工程,赛期将持续100天的时间,最终考核评分的内容是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程进度、劳务管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擂台赛,充分调动一线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工程建设效率,为整个安置房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工打下基础。同时,也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一个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提升技术水平的舞台。”北京建工海亚公司总经理、宝山回迁安置房建设项目指挥长、项目党支部书记刘海龙介绍。

在蓝色的工程围挡里面,项目二标段的工人们正在深基坑内进行地下室墙体的钢筋绑扎作业,绑扎完成之后将制作模板、浇筑地下室外墙混凝土。项目地下部分完工之后,地上部分将进行装配式施工,建设速度也将大大加快。“整个安置房项目的功能用房大部分都集中在二标段区域,包括锅炉房、换热站、中水处理机房等,工程的施工难度因此也比别的标段增加了不少。”据项目二标段技术负责人孙浩天介绍,二标段工程预计将于今年11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3年10月31日完工。

宝山村回迁安置房建设项目是北京市和海淀区两级重点民生保障建设项目,承担着海淀区疏解整治促提升的重要任务,3778套安置房将用于宝山地区回迁居民定向安置使用。

刘海龙介绍,继去年12月上旬项目一标段率先实现结构封顶以来,其他各标段也加快建设进程,项目二标段将于近期冲出正负零;项目三标段预计于8月份转入地下结构施工;其他各个标段正按照施工组织方案,加速推进施工进度。整个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实现50%结构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