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知识->阅读
青岛莱西市依法收回阻碍旧村改造村民集体土地使用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作者: 来源:大众网
 

  

10月22日上午7点,莱西市水集街道夏屯村委会、隋家屯村委会先后开展集中行动,依法收回4户阻碍旧村改造项目村民的集体土地使用权。

此次集中行动主要面向近期已签约的部分村民以及目前仍未签约未腾房拒不交回集体土地使用权的部分村民。未签约村民在片区改造之际索取高额补偿,影响了片区改造与项目落地进度,严重损害了村集体和绝大部分村民的利益。

为确保夏屯、隋家屯旧村改造项目顺利推进,水集街道夏屯村委会、隋家屯村委会根据莱西市人民政府《关于水集街道夏屯村村民委员会收回集体土地使用权的批复》(西政字〔2021〕1号)及《关于水集街道隋家屯村村民委员会收回集体土地使用权的批复》(西政字〔2020〕67号)文件精神,收回夏屯村天津路以南区域内集体土地使用权和隋家屯村北京路以北区域内集体土地使用权。

旧村改造关系着莱西未来的发展,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此次收回集体土地使用权集中行动,彰显了夏屯村委会、隋家屯村委会坚决打击阻碍旧村改造进程、损害村集体利益行为的决心,以最坚定态度和行动保障旧村改造项目圆满成功。下一步,村庄将按计划逐步推进旧村改造工程,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面貌,为建设文明、生态、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