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知识->阅读
呼和浩特:33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部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作者: 来源:正北方网
 

  

6月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首府计划对全市范围内的333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目前33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工,部分小区改造已进入收尾阶段。

记者在团结小区北区采访时看到,小区内楼体外立面焕然一新,路面平坦畅通,车位规划整齐,小区里还多了路灯、垃圾分类箱、出入门禁等设施。

据迎新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雪冰介绍,团结小区北区共34栋楼1470户,虽然在2015年实施过老旧小区改造,但因当时改造项目有限,只是改善了大部分基础设施,小区仍需提档升级改造。今年的改造工程主要为更换破损窨井盖、清淤修缮化粪池、更换单元排污管出户段、整治翻修小区的破损道路、按标准配建垃圾收集点、实施供水管道更新换代、更换新材料供水管净化水质、梳理小区内强弱电、规整原有线路统一设计、统一入地走管、整修建筑房屋、合理布置路灯等,并新增居民公共文体活动、健身器材等场所、设施,进一步提升小区周边的生活功能。

呼和浩特市住建局属物业服务中心总工程师史学林告诉记者,目前团结小区北区改造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已基本完工,其他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也在加紧推进中。相关部门为了真正把民生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改到群众心坎上,在改造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让群众参与决策,通过充分摸排民意,宣传解释相关政策,赢得了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同时积极协调供电、供排水、供暖、电信、燃气等专业部门工作人员作为义务指导员,让他们共同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当中,既监督施工方改造工作的进度与质量,也为改造工作提供专业的帮助与指导,使得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