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知识->阅读
贵阳白云区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作者: 来源:贵阳晚报
 

  

蓝色的外装钢化玻璃、黑色砖面的牢固底座……近日,在位于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辖区艳金花园小区里,该区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试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建成5个单元电梯通道,剩余2个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可投入使用。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是白云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助力“三感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去年以来,白云区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改造,以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工作主线,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等“三改”工作,以“三改”为助力推进“三感社区”建设,根据前期摸底调研,该区结合实际以艳金花园老旧小区为试点,启动了全区首个加装电梯试点工作。

“艳金花园小区建于1997年前后,已经是二十多年的老房了。共有4栋9个单元,均为8层楼步梯房。”泉湖街道新星居委会网格员介绍说,住户中有很多老年人,随着年龄增大爬楼已经不太方便。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一方面需要单元楼栋群众100%同意,另一方面需要楼栋墙体等符合相关标准,才能实施。经前期摸底调研,艳金花园9个单元中,共有7个单元符合条件,在完善相关手续后已于去年启动了工程建设。

“这个老步梯房能加装电梯在白云还没听说过,每天出门买菜接孙子还要费力爬好几趟楼,希望这个电梯赶紧装好,对我们住在楼上的老年人来说肯定方便很多。”艳金花园居民张阿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