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新闻->阅读
贵阳持续整治公租房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作者: 来源:贵阳日报融媒体
 

  

      3月4日,贵阳市住建局组织贵阳市城投集团公司、贵阳市住投集团公司、云岩区住建局等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赴云岩区杨惠幸福小区和茶园幸福小区,持续摸排和整治公租房使用中的转租转借等违法违规行为,研讨整治违法违规行为的可行性措施。

  当天的走访和摸排中,市住建局和市城投集团公司、云岩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一同走访了公租房小区的租户,核对其租住信息,向租赁住户普及公租房规范使用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发动小区居民举报公租房不按规定使用的违法违规行为。随后大家展开了认真的研讨,对公租房转租转借等违法违规行为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科学有效认定方法进行交流,提出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市住建局还督促相关企业对走访公租房小区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逾期拒不整改的要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按照市住建局《关于开展公租房转租乱象等违规行为整治工作方案》,此次整治在摸底调查结束后,将会开展整治提升行动对全市公租房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并制定完善公租房长效常态管理政策制度,确保公租房惠民利民,促进保障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