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知识->阅读
2021年,南明区这几个片区将进行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作者: 来源:甲秀南明
 

  

日前,记者从南明区城乡“三变”改革服务中心获悉,2021年,南明区计划投资约5亿元,对观水路片区、兴隆片区、青山小区、玉田片区、青云路片区等5个片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改造面积约96.45万平方米。

次南巷老旧小区改造后的小区环境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不齐、违章临建严重、停车位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直接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南明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自2019年以来,全区共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个,改造面积约23.76万平方米,惠及群众2869户,进一步提升了小区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切实增强了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次南巷老旧小区改造后新增的健身器材

据了解,南明区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主要包含道路、绿化、垃圾收储、地下管网、通信、照明、供电、墙体及楼道粉刷、监控安装、便民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目的是为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南明区城乡“三变”改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樊元说道。改造中,南明区始终以群众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充分尊重居民的想法和意愿,把群众呼声最强烈的基础设施弱、功能设施缺、环境卫生差作为改造重点来抓。同时,进一步完善小区文化、娱乐、健身、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丰富改造内涵,提升群众居住品质,让老旧社区焕发新活力。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南明区将围绕“提升老城区形象,焕发老城区活力”的目标,继续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进一步更新城市空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