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新闻->阅读
呈贡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作者: 来源:搜狐焦点昆明站
 

  

11月13日,“呈贡区老县城老旧小区连片改造一期项目”涉及的老政府小区、龙城小区、水泥厂小区、光明小区4个老旧小区全部进场施工,涉及532户,25栋建筑,总建筑面积67485.2平方米。此次改造内容包括屋顶防水、庭院雨污分流、规范停车位、外墙整体外墙漆、节点景观改造及绿化提升、增设活动区域、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楼道粉刷等,预计工期2个月,明年春节前完成。

呈贡区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中,事先摸清了底数,根据小区的不同情况,坚持整体设计先行,成熟一个,改造一个,量身定制“一小区一方案”,优化改造方案,力求设计方案精细化,改造工作品质化。改造时,注重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针对老政府小区、龙城小区、水泥厂小区、光明小区这4个老旧小区,呈贡区进行了雨污分流、外立面建筑风貌、景观风貌、公共设施、绿化景观、健身器材、党建文化等项目的统一规划。不搞“一刀切”,根据每个小区的具体问题“开药方”,为小区打造适合的改造方案。例如,4个小区停车位的改造设计就各有不同。老政府小区将停车位分散在了围墙边、楼前、楼后,光明小区、龙城小区的停车位就设置在小区中心住宅楼的周围,水泥厂小区则是将车位设置避开大门,让小区拥有足够的消防通道。

在休闲设施的设置上,老政府小区在不同的位置分别设置了三角区的休闲小花园,而龙城小区则因地制宜地设计了休闲长廊。同时为了确保小区水、电、气安全,也分别量身设计了防水、楼道消防、照明设施、供电布线等。

下一步,呈贡区将按既定规划,逐步连片启动老县城核心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并对改造重点区域进行综合整治,扩大改造成果,适时加强老旧小区软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