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新闻->阅读
昆明出台公积金新政:2月至6月租房月提取额提至1800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作者: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徐晓俊)昨日,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公积金中心)发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通告,2月~6月,住房公积金可申请缓缴,公积金租房月提取额提高到1800元。     

  6月30日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生产经营困难且无法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后,可以向市公积金中心申请缓缴。

  缓缴期间,已申请并获批准的缓缴企业不作逾期缴存处理;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企业办理职工个人账户封存的,企业应当先为欠缴职工办理补缴,足额缴存后方可办理个人账户封存;缓缴期限届满后,企业应当恢复正常缴存。

  对于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由企业根据缓缴期间住房公积金的补缴方案进行补缴,补缴金额按照缓缴前的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计算确定。疫情期间,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授权市公积金中心进行缓缴审批,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调整为5个工作日。

  6月30日前,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非全日制从业人员等无固定用工单位人员(简称自愿缴存者),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以向市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缓缴手续。疫情期间,自愿缴存者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6月30日前,对因受疫情影响,面临生产经营困难且无法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可向市公积金中心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疫情期间,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授权市公积金中心进行降低缴存比例审批,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调整为5个工作日。

  在疫情防控期间,受疫情影响支付房租压力较大的租房职工,可以向市公积金中心提交相关材料,申请适当提高受疫情影响期间(2020年2月~6月)的租房提取月提取额(限额由每户每月1500元整提高至每户每月1800元整),复核通过后可适当提高租房提取额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及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工作人员等,2020年6月30日前不能正常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可以向市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经认定后,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已办理按月公积金委托扣划偿还贷款业务的,经市公积金中心批准同意缓缴公积金而无法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已报送的予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