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新闻->阅读
推进租购并举 北京今年将建设筹集4.5万套政策性住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作者: 来源:中新经纬
 

  

  近日,北京正在召开两会。记者了解到,北京今年将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4.5万套。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目前已初步制定一部分建设计划,共确定比较成熟的开工项目60余个,包括各类产权型政策性住房与租赁型政策性住房,以便推进建立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据了解,大部分政策性住房毗邻产业园区和交通枢纽,有利于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与此同时,北京市今年还将着重提升这些政策性住房设计品质和建设质量。

  北京市住建委主任 王飞:搜集市民的一些意见,比如说这个窗台底下能不能安暖气片、窗户的尺寸等等,都是非常细的一些意见,这方面就是要做得精细化。根据这一条条意见,我们再结合专家的评估、专家的一些意见,在一些标准方面、在一些设计细节方面进行调整。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今年将大力推进政策性租赁住房发展。坚持多渠道、多方式建设筹集政策性租赁住房,除了利用集体土地集中建设租赁住房外,还将通过收购、改建、转化、趸租等多种方式筹集房源;进一步完善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非居住建筑改建租赁住房等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各区政府、社会企业积极性,多措并举增加租赁房源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