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知识->阅读
昆明房协与58同城开展合作 科技驱动房产经纪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作者: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30日,昆明房地产开发与经纪协会与58同城、安居客与达成深度合作,即日起58房产服务神奇分将在昆明房协服务卡展示,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全面打通信息孤岛,以规范当地房地产中介服务,助力房产诚信服务体系构建。

  "神奇分"登陆昆明房协服务卡,营造诚实守信市场环境

  目前房地产经纪领域仍存在诸多乱象,如经纪人流动性较大、实名从业持证上岗率较低、信息服务不够规范等,均在不同程度上制约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了解决这些痛点,昆明房地产开发与经纪协会携手58同城、安居客,借助服务平台的科技驱动力,完善住房租售生态。合作达成后,58房产服务神奇分将展示于昆明房协服务卡,帮助消费者甄选服务态度好、业务技能精的优秀经纪人,从而获得优质的服务与体验。

  作为二手房交易的重要一环,房产经纪机构在市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昆明房地产开发与经纪协会携手58同城、安居客,授予从业人员房地产经纪行业服务卡。服务卡包含从业人员照片、姓名及专属二维码,消费者在扫码后,可以了解该经纪人的从业信息、违规违纪和不诚信行为。同时,58房产服务神奇分也同步展示于服务卡中,通过多维度数据进一步健全房产经纪人信息披露机制,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

  目前,58房产服务神奇分已覆盖昆明18000名经纪人,双方将围绕昆明房协已实名认证的经纪人进行信息对接,共同推进昆明房产诚信体系建设。

  该体系将拥有中介行业机构登记、审批、行业信息采集、诚信评价、信息公示等功能。58同城、安居客还将对平台上的经纪人在真房源、履约能力、服务品质等方面进行严格考核,建立奖惩机制,从而加强社会监督,持续推动行业向着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科技驱动+规范培训,58同城、安居客全面提升房产中介诚信水平

  在深耕房产经纪行业和服务找房用户多年经验的基础上,58同城、安居客打造58房产服务神奇分,通过建立较为客观、精准的优秀经纪人评价模型,吸纳能反映经纪人信息质量及服务水平等各个维度的线上线下数据,输出每个在线经纪人的神奇分分数,多维度反映房产经纪人服务水平、违规投诉情况,为用户找房提供重要的借鉴参考。同时,通过优秀经纪人模型树立标杆,引导经纪人改善服务,从而实现平台生态、用户体验、经纪人服务质量提升三方共同提升的良性发展。

  除了客观反映经纪人服务水平及专业能力外,58同城、安居客还着眼于房产经纪从业者的职业发展, 为其搭建专业知识服务平台--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帮助中小经纪门店培养人才、制定战略,提高职业技能、遵守职业操守。截至目前,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整合300位专业讲师,培训经纪人320万次,为合作经纪企业及从业人员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在线学习支持,也进一步巩固了房产经纪的诚信意识,提升其专业素养。

  通过在昆明房协服务卡上展示58房产服务神奇分,消费者的权益得到更好保障,有利于房产经纪人的服务的质效提升,58房产服务神奇分的公信力也会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