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新闻->阅读
昆明市共筹集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约46万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作者: 来源:昆明日报
 

  

  12月31日,昆明市副市长高中建接听12345市长热线,现场回复9位市民提出的关于不动产登记、停车位设置管理、移动基站设立、二手房交易等方面的问题,并答复网友提出的民生热点问题。

  "高速公路ETC新政策施行后,我担心可供ETC老用户充值的网点会减少。"对此,高中建回复,目前,我市ETC用户已达200万以上,为满足广大ETC用户的充值需求,相关部门已推出多种充值方式:一是在全省各州市设立一站式服务网点,如云南交投集团服务点、山东高速服务点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工商银行等服务点。二是在昆安高速读书铺服务区、昆武高速富民服务区、待功高速岗纪服务区等服务区安装自助充值机。三是目前已推出ETC手机线上充值服务,可通过手机蓝牙盒子在线充值或打开手机NFC在线充值。以上充值方式的具体服务网点、自助充值及线上充值地址和方式,市民可通过"云南ETC"公众号或"云南高速通""云通宝"App查询。

  "2020年昆明公租房建设工作将从哪些方面推进?目前规划新增多少公租房小区和房源?"高中建回复,2020年,石林县申报公租房建设计划300套,建设地点为石林县城主城区。自2005年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以来,全市共筹集、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约46万套,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27.66%,已超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提出的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要求。下一步,将因地制宜加大公租房发展力度,多渠道筹集房源,努力实现本地区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在合理的轮候期内得到保障,促进解决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的住房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