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办事指南->阅读
住房维修基金过户流程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作者: 来源:楼盘网
 

  

  1、到总咨询台初审,打印合同(报税用,报指导价),需提供买卖双方身份证、结婚证,以及产权证。

  2、查档窗口,卖方本人出示身份证和产权证,填表排号查询。

  3、报税,一楼总服务台产权证、结婚证、双方身份证、合同复印件各一份(同时出示以上证件原件),查挡资料,有公正书的需交公证书和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4、递件窗口,出示产权证、买卖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合同原件,领取取件通知单。

  5、取件窗口拿取件通知单领取维修基金票到总服务台,交税后单方取件只需买方出示身份证,填写取件确认单后打印新产权证到窗口贴完税证明。

  维修基金过户需要哪些材料
  1、房屋受让人(买方)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买卖双方签署的房屋转让协议或买方已取得的

  3、买卖双方签字的同意维修资金过户的协议;

  4、提供《XX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用收据》原件及复印件(第2联、第四联,已办理产权的不用提供第四联)

  没有办法提供《XX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用收据》原件的,需由房屋转让人、受让人双方到场办理过户手续;业主本人不能到场的,代理人应携带业主本人身份证原件、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授权委托书办理。

  住房维修基金过户的注意事项
  1、绝大多数二手房买卖时,已在合同约定公共维修基金转移事项。中介、律师也认为维修基金无须单独过户,相信九成以上购房人都不知道甚至没有意识到这项规定。

  2、现在买卖二手房维修基金过户的政策在落实中显然也有不小的难度,需要买卖双方同时出场,要有维修基金专用收据的原件及复印件,对于买房已经有些年头的业主来说显然不太现实。

  3、买二手房时没有过户维修基金后的结果很可能是真正的业主不知道自家小区维修金的用途,而维修金用完需要补充时也势必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