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知识->阅读
联建房跟经济适用房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作者: 来源:楼盘网
 

  

  所谓的联建就是指由一方提供土地使用权,另一方来提供资金,进行合作建设的房屋。联建房一般属于经济适用房的性质,但有的联建房在土地使用权上会有问题,建议慎重购买。如果该房有房产证并可以交易,你可以购买。

  经济适用住房是指根据国家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安排建设的住宅。由国家统一下达计划,用地一般实行划拨的方式,免收土地出让金,对各种经批准的收费实行减半征收,出售价格实府指导价,按保本微利的原则确定。

  经济适用住房是具有政策保障性质的商品住房,买受人获得是有限产权,具体的你可以查阅《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

  联建房是土地部门卖出单间的土地给私人(一般面积为3.8米乘12米),也有可能是拆迁安置所得。再由同一块土地上的私人业主联合建设成商品房的一种形式。

  一般来说联建房建设也是合法的住宅开发模式。建设前都可以合法取得建设用地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但因有关部门要保护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利益,所以联建房的产权手续还有所限制。

  联建房为什么没有房产证
  1、因为联建房是前几年房地产开发初期为了发展房地产业的一种过渡形式,已经不适应现代房地产开发的需求。

  2、如果该房屋进入二手房,建房者将获得较高的经济利润,必将扰乱房地产市场,对开发企业来说不公平。也就是说普通人只能做自住房的自产者不能做生产者用于销售。比如联建的成本一般只有商品房的一半。

  3、土地获得方式、小区环境改造、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国家税收、各种手续办理......如果允许联建,应该附上条件,对联建房进行公示,征求社会意见,在确保用于自住不用于出售的情况下进行建设。

  4、 一般来说联建房建设也是合法的住宅开发模式。建设前都可以合法取得建设用地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但因着有关部门要保护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利益,所以联建房的产权手续还有所限制。

  5、所以联建房住宅本身合法,但如果没有取得产权却会得不到法律保护,所以会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