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知识->阅读
买二手房物业交割时有哪些事项是要注意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作者: 来源:楼盘网
 

  

  一、生活费用结清
  和房子的钱款以及首付来相比,生活费用简直就是不值得一提,因此有些购房者就会忽略不看,然而,有些卖方在卖房前几个月就已经断缴了一切生活费用,比如水电气费、物业费等,如果你未发现卖方欠缴生活费用,那么一旦入住了,这些费用可就需要你来补交了。

  二、索要房子原型图
  一般来说,房子都是有原型图的,因为原房东在买房之前都是通过它来了解房子的。有些二手房经过多人之手,早起面目全非了,如果想要再次装修,那么必然会遇到很多问题,就比如这面墙壁是否可以拆除,所以,在二手房物业交割时,大家一定要记得索要房子的原型图。

  三、注意相关过户手续
  在进行物业交割的时候,关于房子的相关过户问题一定要仔细地问清楚。一般来说,房子只有完成过户手续后,才能算作是个人房产,所以,一定要尽快办理过户手续,不过,要想办理房产过户,需要准备许多资料,而且二手房过户很麻烦,一定要注意相关过户手续。

  四、检查附属设施
  因为购买的是二手房,并不是空房,因此,在进行物业交割的时候,往往会涉及到家电或家具的处理。买二手房时,卖方一般都会赠送给购房者一些物品,说是赠送,其实这些费用早已均摊到了房价中,所以购房者在二手房交割时,一定要注意检查附属设施,可别白白花钱了。

  五、户口迁入迁出
  这里的户口迁入和户口迁出,其实就是指卖方的户口迁出,买方的户口迁入。现在政策不同了,目前,城市房子都实行"一房一户制",所以,在买二手房时,只有当卖方迁出户口后,买方才能迁入户口,所以,在二手房物业交割时,一定要注意户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