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政策法规->阅读
云南出台户籍新政:租赁人及家属可在租赁房落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作者: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11月22日,云南省公安厅发布了《云南省公安机关户籍业务服务指南》,共列9类49条,自2019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提及人才落户、自有房屋、租房、合法稳定就业等户口迁移登记业务。

  人才落户方面,全日制国民教育系列普通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人员,留学归国人员,以及具有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初级技工以上资格的人员,可以在实际居住的城镇地区先落户后择业,将常住户口登记在居住地的社区集体户。租房落户则分为是否征得房主同意两种情况。在城镇地区租赁合法稳定住所实际居住并征得所租房屋产权人(或合法拥有人)同意落户的--提供的材料中要有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材料和房屋产权人同意户口迁移的声明--可以在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落户,将户口登记在所租赁房屋。未征得房主同意的,可以在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落户,将户口登记在实际居住地社区集体(家庭)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