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知识->阅读
广州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作者: 来源:楼盘网
 

  

  广州此次共有产权房人才住房主要面向区域内重点发展领域紧缺型人才和港澳青年开放申购,区域内重点发展领域紧缺型人才需符合以下条件:

  1、在符合南沙新区"1+1+10"重点产业促进政策体系领域工作满一年以上;

  2、未享受过南沙新区高端领军人才安家补贴、购房优惠和人才公寓等相关政策,或者虽已享受相关政策,但愿意退出的;

  3、申请人及共同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区无自有产权住房。

  此外,还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大学"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和硕士及以上学位,或经教育部认证的全球前300名国(境)外大学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

  2、持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或持有相当于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3、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所从事的工种(岗位)符合本区紧缺工种(职业)目录的人员。

  港澳青年申请人应满足:

  1、35周岁以下,具有经教育部认证的大学学士及以上学位,能提供在区域内有效的工作、学习和居留证明;

  2、未享受过南沙新区高端领军人才安家补贴、购房优惠和人才公寓等相关政策,或者虽已享受相关政策,但愿意退出的;

  3、申请人及共同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区无自有产权住房。

  广州共有产权房申请流程
  1、登录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政策兑现系统进行注册,下载填报《广州市南沙区共有产权人才住房申购表》等相关表格,并上传系统进行预审。

  2、预审通过后,按照公告要求到大湾区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提交纸质版申请材料。

  3、纸质材料提交后,南沙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各相关部门对申请购买家庭购房资格进行审核。

  4、经审核不符合条件的,发出《不符合购买南沙区共有产权人才住房条件通知书》,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申请人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申诉。

  5、南沙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广州市南沙区政府门户网站、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政策兑现系统公示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名单。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受理异议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