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办事指南->阅读
廉租房申请流程是什么?和公租房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作者: 来源:楼盘网
 

  

  廉租房是一种保障性住房,这类房屋的租金是比较实惠的,很多家庭都愿意申请廉租房,不过通常需要满足条件才可以申请。

  廉租房申请流程是什么

  1、领表填表:符合规定条件的家庭,向户口所在地的街道(乡镇)领取《核定表》一式三份,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并在《核定表》的相应栏目中签署意见、盖章。

  2、提交材料: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已婚家庭成员的婚姻证明,离异的提供离婚证;居住地住房情况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房屋权证》或房屋产权单位的证明);

  按要求填写并经有关部门认定的《核定表》(须提供原件);低保和优抚家庭提供民政部门核发的低保或优抚证明;原住房拆迁的家庭须提供拆迁补偿协议;需要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3、初审: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收到申请家庭交报的材料后,应当及时做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并向申请人出具书面凭证。

  4、复审: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应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请资料的复审,符合条件的,确定配租方案。

  5、备案: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自接到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上报材料之日起8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工作,并在2个工作日内向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下发备案通知。

  6、租房/轮候;符合条件的租房补贴家庭可以持《通知单》寻找租赁房源,与房屋出租人签订租赁合同,并到户口所在地的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备案。由房屋出租人每月领取补贴。

  廉租房和公租房的区别

  首先定义不同:公租房是由政府政策支持,限定户型面积、供应对象和租金标准的公共租赁住房,而廉租房则为解决低收入家庭的基本居住问题所提供的政策性住房。

  其次申请对象不同:廉租房主要针对本市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而公租房是不受区域限制的。再有收入标准不同:主城区申请廉租房的收入标准是家庭人均收入低于450,公租房收入限制标准是,单身人士收入不高于2000,家庭收入不高于3000。并且公租房由政府出资,符合条件的人群可以申请入住,但不得转租、转让、赠与等。廉租房则一种是低租金承租,另外一种是以租金补贴形式发放给住房困难户。虽然两者都是国家提供的一种保障性住房,但是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还是比较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