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办事指南->阅读
五证如何审核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作者: 来源:楼盘网
 

  

  (1)《国有土地使用证》的审核。
  正式的《国有土地使用证》盖有人民政府公章、房屋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公章、有偿土地使用证专用章,证上土地使用者应与开发商名称完全一致,注意有无土地使用权抵押记录。《临时国有土地使用证》只能用于办理预售许可证和开工证,不代表已取得最终土地使用权。一般是开发商先期缴了一部分地价款,如后期款项不能足额交付,就拿不到《国有土地使用证》,这是购房者办理产权证的一个重大隐患。

  (2)《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审核。
  规划局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有关建设工程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法律凭证,取得该证后方可申请开工手续。

  (3)《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审核。
  根据房管局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看开发商所使用的土地用途、位置和界限是否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相一致。

  (4)《建设工程开工许可证》的审核。
  建委的《建设工程开工许可证》是工程可开工的法律凭证,开发商出售的是期房,应要求出示该证。如是现房,应查看建委发放的《建设工程竣工备案表》。

  (5)《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的审核。
  房地局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系可预售、销售凭证,注意是否在有效期内,所购房子是否在预售、销售范围。有的房屋开发商已办理了大产权,此时应看产权证上是否包括了所购房屋。

  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有必要先对开发商的五证作出审核,这样购房相对来说才是比较保险的,日后自身利益遭受损害的可能性也会比较小。至于该如何来审核五证,上文中也有提及,针对不同的证件,实际审核的时候需要查看是否一致的地方不同,这也是需要格外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