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办事指南->阅读
请装修公司装修后,验收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作者: 来源: 焦点房地产网
 

  

  请装修公司装修后,验收要注意哪些问题?首先要分清要验收的内容,分清验收的内容,才能知道注意的问题,并且有些验收是在施工中就必须要验收的,有些是在施工结束后验收的。半包只是工程和辅材的验收,全包还包括主材的验收。
  装修工程分为水电木瓦油和定制品的安装,那我们就从头开始说:

  1、水电,因为这两项一般同时进行,所以放在一起,这个属于隐蔽工程,务必要在施工中就做好验收工作,水路主要验收:给水是否通畅、打压测试有无跑漏水情况、水路管路是否固定好(很多人忽视这个问题,如果固定不好,特别是走顶的用水时容易产生振动,发出声响)、如果排水有改动,是否通畅。电路主要验收:开关是否管用、位置是否合适、插座通电情况、功率较大用电设备(如空调、电热水器等)宜单独回路配线、弱电信号是否有干扰;

  2、瓦工(泥工),瓦工在施工中有些是要同时进行验收的,防水是验收的重中之重,刷防水时地面是否打扫干净,卫生间必须做闭水试验,以48小时在楼下观察不渗水为原则(关于防水以前专门写过一篇关于防水的,如需要可以看下)、淋浴位置是否返高1.8米。瓦工结束后验收:砖面平整度、瓷砖空鼓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有瓷砖掉角现象、卫生间坡度是否够(可以倒水测试)、瓷砖花色色差。

  3、木工,木工目前位置大部分属于吊顶部分,柜子这些都多属于定制类了。结构构造是否直平、造型表面平整,没有起鼓或破缺的现象、木工项目的装饰面板钉眼有没有补好等。

  4、油工,表面颜色正确均匀,光亮平滑适度,无流挂、皱皮、过厚、透底、起泡、反白等情形、油漆边界平直整齐,木油出界、乳胶漆在1m距离处看,不见皱痕、木钉着色要准确、平滑。

  5、安装项目,门的颜色,开合、橱柜这些是否和预定的有差距,这些都属于安装项目的验收工作。

  总之房屋装修结束后要验收的项目非常多,不是业内人士不知道验收标准也知道的内容不全,建议按照装修合同去逐项验收,最好带一个懂行的人一起验收。但是装修公司一般都在装修完工之前就已经收了全款,所以验收了只能让他们去整改,最好是装修途中就让专业的人把好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