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知识->阅读
房产测绘面积计算规则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作者: 来源:楼盘网
 

  

  1、建在幢内为本幢服务的水、电、气、暖通等相关设备用房。

  2、建在幢内为本幢服务的警卫室、信报间、消防控制室等管理用房。

  3、墙体部分,包括外墙、套与共用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中,未计入套内墙体面积的其他墙体水平投影面积。

  4、本幢内的水平通道、垂直通道、大厅、门厅等公共通行建筑部位。

  房产测绘流程
  房产测量流程其实也不是很难,只要提前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在进行测量的时候就简单很多,具体的测量方法如下:

  1、测量拆迁范围内土地或房屋业务,必须是拆迁公司(或国土分局)提出申请,用户单方提出申请,则不予受理;

  2、在测量过程中,拆迁公司(或国土分局)经办人、用户及测量员三方必须在场指界才能测量;

  3、测量成果必须提供给拆迁公司(或国土分局)的经办人,而不能单方面提供给用户。

  4、外业采集数据(或在设计施工图纸上采集数据)、绘制成图、按房产测绘细则计算建筑面积(分套内面积、公摊面积、总建筑面积)、将相关数据制作成测绘报告书即可。有需要的还得到所在市房产管理部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