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办事指南->阅读
购房指南:关于买房有哪些建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作者: 来源:华龙网
 

  

  一、买房还是存钱如何选择

  1、从大环境来看

  在过去几十年里,大批城镇人口涌入城市,这样促使了房地产行业的迅速发展。在前几年的时间里,从存款上获得的收益基本是固定的,而从房屋上获得的收益就比较大了,两者在收益上存在一定的差距,所以很多人都将钱投入在了房产上。但这是几年前的情况,现在看来,想要从房产上大赚一笔的愿望可能要破灭了,因为国家为了控制房价出台了很多楼市的调控。

  2、从时代变化来看

  楼市的变化不仅仅体现在房屋的买卖上,现在在房屋的租赁上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我国很多省份已经开始实施"租购同权"的政策,以前只有购房才能享受的福利,现在通过租房就可以实现了。很多地区的公租房也在为楼市降温,现在的租赁市场逐步走向正规化,也因此改变了很多人对于房产的观念。

  3、从购房人群来看

  对于刚需一族而言,就算是砸锅卖铁都要买房。既然是刚需,不买房就意味着没办法结婚,孩子没办法读书等。也就是说存钱无论利润多高,对于他们来讲都没有任何的作用,该买的房还是要买的。对于另外一部分资金不够的人群而言,尤其是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打拼的人群而言,现在想要买房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很多时候,他们只能选择把钱存在银行里,购买一些理财产品或者金融产品,获得些少许的利润就已经足够了。

  二、关于买房有哪些建议

  1、合理安排收入

  存钱是买房的关键一步。对于收入不高的工薪族来说,一定要有良好的存钱习惯以及目标,通过收支分配预算:月底花些时间分析账单,找出不合理开支或者可有可无的开支,到下个月进行改进,如此循环几个月,就会发现自己基本摆脱月光,并且开始有一定存款了。

  2、适当理财

  如果已经有了一定的存款,建议让它"动起来",钱存在储蓄账户里不动的话,那点利息都跑不赢通胀,不如看准机会,适当购买一些短期的理财产品,但是前提一定是风险小的,而非股票等风险较大或者周期较长的。

  3、可选二手房

  买房要根据购房者的经济实力而定,现在很多刚入社会的年轻人工作不稳定,经济基础不扎实,买房时要控制总价第一次置业的人群,或许可以考虑总价较低的二手房,一方面可以避免月供过高,会给生活带来压力;另外一方面,二手房多为现房,基本可拎包入住,这样就可省一笔装修费。

  以上就是关于买房好还是存钱好的介绍了,如果你是刚需型购房者,那么建议你可以买房,但如果你不是那么需要房子,建议你可以去做点稳定的生意,才可以让自己的利益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