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办事指南->阅读
交房拿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作者: 来源:楼盘网
 

  

  一、拿房注意检查房屋质量

  在拿房的时候,首先要仔细的检查室内的每个地方,比如地面、墙壁、门窗等,还有天花板和地面是否会漏水、电是否可以正常使用等等。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找开发商处理。

  二、拿房注意费用要结清

  在交接房屋拿房时,肯定要结算费用。这个时候你要注意仔细结算,不要有遗漏,不要等到住进去以后收到账单以后再后悔,那个时候你去哪里找人?只能自己交这些欠款。所以在结算时就要考虑到这些问题,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

  三、拿房注意明确维修基金

  相信有些朋友遇到过在交接房屋时,对方还没有缴付维修基金或者使用维修基金的情况。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在交接房屋时就要和对方明确维修基金的数额和是否已交维修基金。看到证明之后在向他交付需要交的维修基金。还有一点就是维修基金一定要更名为自己的。

  四、拿房注意户口迁移的问题

  大家都知道,如果卖了房子,户口也是要迁移的。所以在买房以后就是迁户的问题。但是有时候售房者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无法及时的将户口迁移走,这种情况,慎重起见你们可以签订书面的约定,约定好迁移的时间以及违约的处理办法。

  五、拿房注意签署《房屋交接书》

  这是最重要的一点,签署《房屋交接书》。一般在收完钥匙,结清尾款之后签署。《房屋交接书》说白了就是房屋交接时间的一个证明,为了避免后期在这方面出现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