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办事指南->阅读
租房宝典之合租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作者: 来源:和讯房产
 

  

  每年6月份毕业生们陆续走上工作之路,不少毕业生为缩短通勤时间会选择在工作单位附近租房生活。然而,刚刚步入社会的毕租族手上资金并不宽裕,合租房成为了不少人的首选,但对于没有租房经验的毕业生来说,中原地产专业人士提供以下建议:

  选好室友是首位

  首先,毕业生可选择学校里认识或熟悉的同学作为合租室友的备选,了解彼此的脾气秉性会降低日后生活中产生矛盾的风险。其次,即将工作的公司同事。这部分合租人的作息时间与工作内容彼此相似,不会出现因作息时间不同打扰到彼此的情况,而且每天朝夕相处了解相对深入。最后,如果不得己需要与陌生人合租,那前期也需要对彼此的作息时间、生活习惯以及工作内容做简单了解,毕竟家应该是一个放松的地方,合租人之间的和谐关系也会提升生活幸福感。

  屋内公共设施需确认

  即便是合租,对屋内的公共设施的分配和使用问题也一定提前协商好。一方面,承租方需要与出租方协定好屋内哪些公共设施是可以使用的,并注明房屋交接时候的使用情况、是否有损坏、后期有损坏责任由谁来承担等问题;另一方面,合租人之间也许协商好在承租过程中,如一方因使用不当造成屋内公共设施损坏等情况,应由本人承担等条款。

  正规渠道 正规交易

  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讲,缺乏社会经验容易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所以在此提醒广大毕业生,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进行租房。签订租房合同时,也需与业主本人确认房屋信息,核实业主身份,谨防二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