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新闻->阅读
昆明首个国企租赁住房“惠客”公寓5月底全现房入住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作者: 来源:新浪地产
 

  
提要:4月16日,昆明市公租房公司发布昆明首个国企租赁住房业务品牌——“惠悦家”,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相关领导,以及各金融战略合作伙伴、云南省建投集团、海尔家电等多家实力企业共同见证了这一品牌的亮相发布。

  来源:昆明日报

  4月16日,昆明市公租房公司发布昆明首个国企租赁住房业务品牌——“惠悦家”,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相关领导,以及各金融战略合作伙伴、云南省建投集团、海尔家电等多家实力企业共同见证了这一品牌的亮相发布。成立至今迈入第七个年头的市公租房公司正式进军市场化租赁住房业务,“惠悦家”品牌旗下的“惠客”公寓首批房源也将于5月底全现房迎来首批租客入住。据悉,“惠客”公寓一室户型月租金为749元起租,两室一厅户型月租金为898元起租。位于昆明市东三环方旺片区,毗邻东三环、机场高速、绕城高速等城市主干道,地铁3号线、6号线实现同步运营,多条公交线路直达。公寓周边配建了商业设施、社区服务中心,配有1200㎡的生鲜超市、15班普惠性幼儿园等。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目标。昆明市公租房公司率先发布昆明市首个国企租赁业务品牌——“惠悦家”,其目标是从住房供给侧发力,加快发展昆明市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住房市场,打造具备市场竞争力的国企租赁住房品牌,为“租购并举”真正落地,提供鲜活的案例和样板,引导昆明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首发“惠客”公寓,交通便利、尽显人居品质

  昆明市公租房公司董事长胡斌介绍,市公租房公司作为承担民生重任的国有企业,自2011年成立以来,先后为昆明市建设、提供了约4.4万套公租房,为近10万中低收入人群解决了住房问题,充分发挥了国企在构筑住房保障体系的功能和作用。

  5月底即将上市的首批“惠客”长租公寓,一室户型月租金为749元起租,两室一厅户型月租金为898元起租。“惠客”长租公寓位于昆明市东三环方旺片区,毗邻东三环、机场高速、绕城高速等城市主干道,地铁3号线、6号线实现同步运营,28、902、257等多条公交线路直达。周边有白沙河水库、天文台等自然人文景观。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6亩,容积率约3.25,绿地率约35%,共7栋板式小高层、616套,有一室及两室一厅两种户型,建筑面积为43—55㎡,拥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厨具及洁具一应俱全。今年5月底率先推出一期4栋共352套公寓,为全版式小高层建筑,南北朝向,从室外的绿化景观到室内的居住空间设计精益求精,阳台统一封装,使用面积增加,住户添置家具和家电便可拎包入住。针对一些住户的个性化需求,昆明市公租房公司与十一家具、海尔电器携手引入灵活租购方式,为住户提供定制化的家具和电器。公寓周边配建了商业设施、社区服务中心,配有1200㎡的生鲜超市、15班普惠性幼儿园等。

  满足市场不同层次的住房需求

  在深入的市场调研基础上,结合产品及定位,昆明市公租房公司“惠悦家”品牌旗下有“惠客”、“惠寓”、“惠禧”三个子品牌以及一个集合了品质生活的智慧社区,以满足市场不同层次的住房需求。子品牌 “惠客”主要面向城市中等收入人群,产品更贴近于创业就业的大学生、青年白领等有住房刚需的用户;“惠寓”则面向中等偏上收入人群,主要服务市级招商引资项目的人才引进以及在昆商旅人士的长、短租服务;而“惠禧”主要定位在服务城市精英阶层,如面向总部基地以及在昆投资、设点的企业外派高管等住房需求。

  未来两年,昆明市公租房公司将提供不低于10万平米不同户型、不同配置、不同租金标准的租赁住房产品,满足市场差异化、个性化的租赁住房需求;同时,2018年内,将新开工建设市场化租赁住房5000套、约30万平米;至2020年,昆明市公租房公司运营的租赁住房可达1.5万套,届时将形成一个房源布局合理,租金价格稳定、服务品质规范的租赁住房体系。

  线上线下全方位打造一站式优质租后服务

  作为国企租赁住房,“惠客”公寓深入实施互联网+,5月底,公寓的智能化租赁服务系统可实现线上服务,涵盖APP、官网、微信公众号,服务项目包括公寓展示、预约看房、租住服务、报修服务、在线支付、生活服务、管家及便民服务等,搭建公司与住户、战略合作商家与住户、住户与住户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

  线下“惠客”公寓则更多围绕住户租住后的需求,在租赁中心设置了公共生活客厅,为住户提供共享健身房、共享会议室、共享书吧、共享咖啡吧等多功能共享空间;在公寓日常运营中,为住户提供24小时安保、组织社区文体活动、卫生保洁及设施设备维修、绿化管养、代收发快递信件、打印复印、搬家、衣物洗涤等增值管家服务,全面解决入住后的各种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