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房产新闻->阅读
中行-中地会“住房租赁金融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作者: 来源: 和讯
 

  

  2月8日,由中行广东省分行与中地会共同主办的“住房租赁金融论坛暨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新闻发布中心成功举行。中行广东省分行李瑞强行长、祖梅副行长、蔡兴华副行长,中地会理事长何加正、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静,雅居乐、珠投、碧桂园、保利、奥园、颐和、能兴、方圆、尚东、华发、珠光、海伦堡、龙光、合生、中惠熙元、嘉裕、方直、敏捷、光大等“第十六届广东地产资信20强”房企负责人或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本次租赁住房金融论坛暨签约仪式面向“广东地产资信20强”房企。

 

  中地会鼓励引导企业积极响应政策号召

  中地会理事长何加正在次论坛上表示,中地会作为一个立足于为优秀房企和各大金融机构等服务的公益性机构,一直积极推动银企主动响应国家号召,按照中央要求调整企业发展战略,注重社会责任,引导房企投身开展 “租购并举”的住房租赁业务,适应我国新的住房市场转变。

  “我们乐于和理事成员共同推进有利于落实国家政策,有利于优秀房企事业发展,有利于服务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各项事业。这也是我们继建行广东省分行之后,与中行广东省分行联合主办本次论坛的初衷。”

  何加正理事长盛赞广东中行发展住房租赁的举措。“广东省,既是我国房地产业巨头的集中地,也将是我国重要的租赁住房市场所在。四大行广东省分行作为四大行系统内的领先者,今后将在租赁住房的多环节,提供全周期服务,积极探索金融创新,为住房租赁市场各参与主体提供全链条、全生态综合金融服务,具有标杆和示范意义。”

  中行将全面构筑住房租赁金融服务新生态

  在“租赁住房金融论坛”上,广东中行将与参会的碧桂园、保利、雅居乐、奥园、珠江投资、颐和、能兴、方圆、尚东、华发等“广东地产资信20强”企业及广东省国有住房租赁公司——广东建鑫等20家企业通力合作、互惠互利,全力支持广东住房租赁市场建设。

  据了解,广东中行将选择长租公寓市场作为住房租赁金融细分市场的主要切入点,主动契合“长期租赁”的发展要求,在增量扩产与存量盘活方面加强双向支持。其中,增量供给方面,支持新增优质租赁住房供给项目,配合土地供应增加和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新政,积极开发相关产品,支持增量扩产;存量供给方面,配合企业收购、改建大中型城市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国有厂房、商业办公用房等存量物业,对租赁住房的企业提供用于收购、改造、装修等的授信业务支持,支持存量盘活。未来广东中行将全方位支持该领域租赁住房的建设,更好地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作为我国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在境内外资产管理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优势,广东中行将充分依托中银集团的综合化优势,有效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打通境内外资金通道服务住房租赁。同时,广东中行将结合广东地区租赁住房特点,为租赁住房产业链条上的经营主体提供包括融资顾问、融智支持、标准化租赁运营以及租后管理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广东地区租赁住房发展。

  “宜居生活,租也美好”,住房租赁时代已经拉开序幕,实现住有所居是全体人民的共同理想。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国有大行,中国银行将拥抱创新,加快转型,让金融服务更便民,让租赁宜居更美好。

  中行广东省分行蔡兴华副行长在论坛上主持发言说,此次论坛必将对银企双方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凝聚合力,认真践行国家战略,一同为人民美好生活全力奋进”!

 “广东地产资信20强”作为“资信标杆”备受银行重视

  中行广东省分行将本次“租赁住房金融论坛暨住房租赁合作签约”设定为“广东地产资信20强”的专场。“广东地产资信20强”和“深圳(楼盘)地产资信10强”,作为广东房地产业全国领先的代表,已广泛完成全国布局,并引领整个行业拓展海外市场。

  自2002年开始,由工、农、中、建四大行广东省分行等机构联合评定“广东地产资信20强”,每年联合向社会公布广东资信实力最强、综合信誉最好的房企“红名单”,今年已经是第17年。越来越受到整个行业、金融机构和海内外投资机构的深入重视。

  在去年11月16日,十九大结束后不久,建行广东省分行曾联合中地会举办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圆桌论坛” 暨住房租赁合作签约仪式。在论坛现场,建行广东省分行与保利、碧桂园、万科、珠江投资、合生、雅居乐、奥园、方圆、华发、能兴、尚东、中惠熙元、敏捷、越秀、海伦堡、珠光、方直等33家知名房企联合发起倡议,共谋落实“租购并举”之策,也是以“广东地产资信20强”企业为主。

  “广东地产资信20强”企业不仅仅在规模上保持优势,在20年良性合作历史上还保持着信誉上的优势,在创新上也始终是引领者,这是四大行广东省分行将“广东地产资信20强”作为金融创新合作对象的原因。近年,四大行广东省分行大多是围绕“广东地产资信20强”业务发展的新领域,开拓创新产品,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

  中地会理事长何加正表示,“广东地产资信20强”以及“深圳地产资信10强”企业,是全国房地产业最值得信赖的企业群体,多年来保持稳健快速发展,引领全国房地产业的创新和变革。

  “广东地产资信20强”企业将通过创新进入住宅租赁市场

  对于租购并举的大趋势,“广东地产资信20强”企业本身也极为重视,颐和集团何建梁董事长、能兴控股钟乃雄董事局主席长、雅居乐潘智勇副总裁、珠江投资翟素文副总裁、尚东控股柯建华总裁、方圆集团徐珺总裁、珠光集团曾昭化常务副总裁等出席论坛。

  雅居乐潘智勇副总裁在论坛上说,雅居乐集团在未来一两年内将战略布局自持物业、长租公寓等领域,作为新业务的培育发展点,且已经在行动。租赁住房业务必须依靠各类金融机构的支持和金融创新,包括银行授信、产业基金、境内外发债、租约资产证券化、运营供应链金融等在内的全方位、全流程的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不能做只靠租金收入的房东,要与上下游企业合作,成为有能力提供各种特色服务、多元发展的综合租赁运营服务商。

  华发股份许继莉首席运营官也说,华发已经成立专业部门和专业公司管理运营住宅租赁业务,除了开发自建,将收购租赁住房作为发展支撑。“如果我们运营租赁住宅的资产,仅仅是出租出去收益是比较低的。我们的想法,是做成一体化的,把各类租赁住房根据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收入的消费能力包装成不同的产品。我们要做全产业链的、一体化的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