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当前位置:丽江房产信息网->办事指南->阅读
购房合同有哪些地方是要看准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作者: 来源:楼盘网
 

  

  一、注意房屋建筑面积
  需要看清建筑面积,房屋内部建筑面积,以及公共部分面积。不要到了交房时才发现套内面积严重不足,合同却签了名,这是巨大损失。尤其要注意电梯房。当然,当面积差与绝对值比超过3%,购房者有权退房。

  二、看清开发商具体信息
  一定要看清楚,你是和谁签的合同。甚至可以上网查开发企业的信誉和企业资格证书号等。

  三、注意交房日期
  现在买现房是比较好的,但如果你买的是期房的话,一定要注意,避免迟交房。

  四、注意付款期限
  无论何种付款方式,都要与开发商确定支付的首期金额以及支付时间,因为购房者受贷款利率,银行货币机制的控制,会存在推迟放贷款的可能出现,所以购房者要确定好时间,避免付款期限的限制。

  五、违约处理的方法
  这点是维护自身利益的方式,保护着购房者的利益。如果开发商不能按期交现房子或者房子质量不过关,存在相关矛盾,购房者可以维护自己的利益让自己得到合理的赔偿。

  六、定金与订金
  定金是不能够退的,如违约可要求双倍赔偿。而订金是可以退的。购房者要分析好两者的区别。